vercielny

Wo ist der Tor dieser Parallele Welt?

珍重

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现在的心情,想说的有很多,但似乎都鲠在喉咙口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2011年的夏天,我醒来,从贴吧里知道了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的消息。2018年的今天,我醒来,从公众号的推送看到了温格即将卸任的消息。
8年了,我追随这支球队8年了,没有经历过海布里的辉煌,没有看过不败赛季的神话,即便是亨利潇洒肆意的身影都是他租借回来时才欣赏到的。我没有别的球迷那么久的支持,漫长地书写自己与阿森纳纠缠的岁月。更不说近两年来,我对足球的热情似乎也淡去许多,我甚至都不怎么好意思称呼自己为球迷了。
所以,我才错过昨晚第一时间出的官方新闻,我才在今天早上得知。
其实温格的离开,在所有阿森纳球迷的心里,多少都有点数目了。第一眼看到新闻的时候,心一沉,但又平静地似乎理所应当,我甚至惊恐于自己的淡漠,怕自己真的毫不在意了。但是把“温格卸任”几个字在嘴边滚了几圈之后,眼泪还是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满屏的都是现在的,以前的弟子们,给教授的祝福。还有穆里尼奥。一夜之间,曾经叫嚣着下课的“温黑”也好像都消失了,声音一致地好像那些反对从未存在过。
我不想去探究温黑温蜜的孰是孰非,我也不想去计较是不是温黑的日益嚣张促使了温格的下课。
我只想说,这个老人,为一支球队付出了22年,他值得我们尊敬地向他说一句,谢谢。
谢谢他将美丽的足球带给阿森纳,谢谢他为阿森纳日夜操劳,谢谢他培育发现的每一个顶尖球员,谢谢他的耐心,谢谢他的坚持,也谢谢他的坚强。
22年,8年,对于我来说,温格就是阿森纳,他象征了阿森纳。球员走走留留,但这个老人,在我的潜意识里,好像注定是要守护这支球队一辈子的。他融入了这支球队,他成为了球队的一部分,他是球队的灵魂。为什么伤感,是情怀吗?或许吧。但我想更多的,是当作为我们生活中信仰寄托的阿森纳被挖去一部分时,我们面对未知的空洞,面对陌生的空虚,面对即使后来人也无法弥补的亲切,让我们产生了恐惧,产生了茫然无措,继而情感失控,生理性地爆发出眼泪。
如果之前有人问我,温格会走吗,我会思考,然后冷静地回答,是的。但是我希望吗?我能接受吗?显然不。
我这个赛季几乎没看比赛,我从不觉得有什么后悔的,球员来去,阿森纳还是阿森纳,我下赛季补回来就好了。但今天我才发现,这一段的缺失,将是我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,我错失了温格,教授,Boss,老爹最后一个赛季的比赛。因为我似乎从没将这个教练和这支球队剥离开,所以阿森纳存在即温格存在,这个是多少理性都磨灭不了的,潜在的,深入骨髓的信念。
温格走了,阿森纳还是我认识的阿森纳吗?我相信不是了。从初一到大三,从青少年到成年,我的青春,终将是离我逐渐远去了。
但或许未来有一天,我最终踏入教授一手建立起的酋长球场,而这位老人,就会在我不远处的看台上,和我一起为这支球队加油助威。
In Arsene,We trust。多少年了,这句话似乎逐渐被Wenger Out代替,但是我们不会也不能忘记,In Arsene,We trust。

未来,还有哪个教练,能被我们,叫做老爹?

温格,再见,22年辛苦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verciel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