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cielny

Wo ist der Tor dieser Parallele Welt?

写给GLEE

今天glee终于走到了最后一集,一直想写点什么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因为有太多想要表达。

说起会入glee的坑还是当年在贴吧看到别人用的一张Klaine的签名图。那时候不管是CC还是DC都是那么青涩。那年是初二升初三的暑假,也是法布雷加斯离开阿森纳的那一年。整个八月我完全处在极其低落的情绪里,那时候刚喜欢足球,多少有点玻璃心,对于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我可以哭一个月。在八月底的时候为了消除法布雷加斯转会带来的负面情绪,我开始补glee的前两季。

我被Lea的声音惊艳过,也厌恶过Finn在Rachel和Quinn之间的举棋不定,心疼过Quinn因怀孕被父母赶出家门,也为Mercedes收留Quinn感动过,欣赏过Kurt的勇敢,也对拉着Kurt跑过Dalton走廊唱起春梦的Blaine心动过,因为Santana的毒舌笑过,也讨厌过Sue对ND的打压。

不得不说glee的前两季真的很好看,或许是老套的loser翻身的故事,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和好听的翻唱。

我很快就补完了前两季,在准备开始追第三季的时候看到Klaine之间会出现第三者的消息。其实当时作为忠实的Klaine党我应该是讨厌Seb这个角色的,但只是看到GG的一张照片我就立马倒戈了。尤其是后来GG穿着Dalton校服出场的那一个场景,真的被迷的不行。哪怕是后面Seb使出各种手段抢Blaine或是欺负ND的成员我都只觉得Seb太性感了。虽然这样的三观不是很正,但GG一出场我真的就把这些全抛之脑后。于是看到被编剧洗白的Seb那简直就是天使!当那个穿着Dalton校服的男孩,不再浑身叫嚣着“I'm a bitch”,不再对人冷言嘲讽,只是安静地站在灯光下用干净的嗓音真诚地清唱glad you came的时候,真的会不自觉的感动吧。虽然Warblers的表演很棒,但相较于那时的ND还是略显单薄。ND的表演堪称完美,Rachel也好Santana也好Mercedes也好Quinn也好Tina也好,每一个女声出来我都能激动地起一身鸡皮疙瘩。所以第三季最后ND拿全国冠军也是实至名归吧。第三季结束也意味着一批ND成员的毕业,看到成员们为获奖的鞋老师献唱,看到未毕业的成员给毕业的成员唱In my life的时候,就会想到过去三季一步步走来成长起来的每一个成员。这一群人组成的ND是最棒的! 

第四季因为一部分人的毕业ND自然也迎来了新成员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,就我而言,我始终还是喜欢原先那群人的声音。所以每一集都在期待毕业生们的支线以及Seb的再出场。等到了Seb他却已经不是Warblers的团长了,然后就是Hunter。其实Hunter和Seb在某种程度上很像,都是不会轻易服输也讨厌输的人。所以编剧会写出Hunt为了赢让成员们注射兴奋剂的剧情。虽然我和小伙伴都认为这是因为Warblers太出色盖过主角团,编剧为收场而不得已做的决定。总之,一群长得好身材好腰细腿长的男人穿Dalton校服在你眼前又唱又跳,怎么能不心动。

由此我也觉得从这一季开始的主角团的剧情就变的莫名其妙。先是一群人为了谁才是真正的diva争得不可开交,再是gaga和perry的对决。感觉编剧写剧本越来越不走心了,但还是依旧期待每一次支线的发展。虽然拆了Finnchel,拆了Klaine,拆了Brittana,对编剧仍然是又爱又恨。就像别人说的那样,一边恨他恨得牙痒痒,一边却又身体很诚实地点开新一集的glee。

或许是因为长久成了习惯,习惯每一周都有glee的陪伴,习惯了每一周都能听到新的翻唱,习惯了每一周都能见到Finn。 

S5E03之后我就没看过glee了。

新的glee仍然在出,但我却没有勇气点开。看到Rachel或者说看到Lea我就会想起Finn想起Cory。记得那时候调查那事的警官说,他过去的几年都会陪着孩子一起追glee,看着Finn从鲁莽青涩慢慢蜕变到能够独当一面带领ND。或许还不够成熟,但这种成长才是最动人的。

之后再看glee总让人觉得少了什么,不管是Rachel还是Lea也不可能为了他永远停滞不前,但少了Finn的glee还是让人不能习惯。Rachel最后和Jesse在一起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了,Lea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小乔作为闺蜜一直陪着她。不论是Rachel还是Lea相信曾经深爱她的Finn和Cory一定会希望她幸福。前几天剧组结束了最后的拍摄,Lea在推上po了她离开的最后一张照片,是她抱着框好的Finn的球衣在夜幕下离开的背影。她在推上写道,“one last thing“。

glee的结束意味着我又少了一部美剧可以追,但却也是对我过去有glee陪伴的那些年的告别。感谢glee的每一个演员每一个角色每一位幕后工作者,也感谢演员们给我们带来的每一首歌每一次感动。如果把第一次知道glee看作一次邂逅,那这些年的追剧就是一段最美的恋爱。

我说不上来glee教会了我什么,也不会说多年以后再看glee有可能会是什么样的感觉。但我只想再一次对所有glee的幕前幕后的人说声谢谢!

 其实还有好多想写,甚至想把每个人都写一遍,但glee的角色太多而且我表达能力也有限。上面那些话也是因为舍不得glee的结束才忍不住动手码的,很矫情,但确实是想说很久的话。

所以,勿见怪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vercielny | Powered by LOFTER